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

孕期該怎樣保養皮膚?

孕期該怎樣保養皮膚?


  一些人懷孕後,鼻子兩側、面頰部的皮膚常常會出現棕褐色斑,影響美容。皮膚變得干巴巴的,比較粗糙,沒有彈性。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或預防呢?


專家解答


  妊娠期間,由于腦垂體分泌,促黑素細胞激素增加,使黑色素增多;同時,因為雌激素水平增高,使孕婦的乳頭、乳暈顏色加深,面頰部有對稱的蝴蝶狀褐色斑,又稱妊娠斑。由于體內激素的變化,還可使皮膚變得干燥、粗糙、彈性降低。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,無須過分在意,分娩後,妊娠斑會逐漸消退,皮膚也會逐漸回復正常。 要完全避免皮膚的生理改變是困難的,孕期適當的皮膚保養,可以減輕皮膚出現的問題。 首先,應注意均衡的營養。多吃優質蛋白、維生素豐富的食物,如牛奶、草莓等水果及蔬菜。維生素E和C有抑制黑色素和過氧化黴生成的作用,減輕黑色素的沉著。 其次,要慎用化妝品。濫用化妝品對妊娠會產生不良影響。盡可能避免使用化妝品,在不得不使用的情況下,應選擇自己慣用的、性質溫和、不會引起過敏反應的品種。不能濃妝艷抹,更不能試圖用化妝品來掩蓋臉上的色素斑。避免使用祛斑、換膚一類的化妝品。 在日常生活中,應有良好的生活習慣,保證充足的睡眠;避免日曬,夏日外出,應帶太陽傘或太陽帽;注意保持皮膚的清潔,勤洗臉,避免用手直接接觸洗滌劑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